2014 ACG 药物性肝损伤诊断和管理临床指南

2014-06-17 美国胃肠病学院 Am J Gastroenterol. 2014 Jun 17.

中文标题:

2014 ACG 药物性肝损伤诊断和管理临床指南

英文标题:

ACG Clinical Guideline: Th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Idiosyncratic Drug-Induced Liver Injury.

发布机构:

美国胃肠病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6-17

简要介绍:

药物性肝损伤(druginducedliverinjury,DILI)是胃肠病学家诊断和治疗中最具挑战性的疾病之一,但美国肠胃病学学院已经发布了新的临床指南,以帮助医生和其他医疗人员治疗这种疾病。该指南在线发表在6月17日的《美国肠胃病学杂志》上。第一作者,Naga P. Chalasani博士,代表ACG实践资料委员会撰写并提出了一种诊断和治疗DILI的循证方法,“他特别强调了中药及膳食补充剂引起的DILI和发生在患有潜在肝病个体的DILI。”“在过去几年中,[中药和膳食补充剂](HDS)的肝毒性也日益受到重视,部分原因是在美国,HDS被认为是DILI病例的第二最常见原因,”作者写道。作者强调称,DILI是一种排除性诊断,需要仔细询问病史并研究可能相矛盾的病因。“准确的药物暴露史,发病及肝脏生化异常至关重要,”印第安纳波利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胃肠病学和肝病科主任,Chalasani博士,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DILI通常分为内源性(由于预知可造成人或动物模型肝损伤的药物引起,如对乙酰氨基酚)及特异体质性(仅影响易感个体,剂量关系不太一致,临床表现更多样化)。“尽管一般人群的DILI发病率很低,但胃肠病学家必须警惕不明原因的急性和慢性肝损伤患者以及服用某些胃肠道药物(如硫唑嘌呤,抗肿瘤坏死因子药物,磺胺类药物)发生DILI的可能性。许多中药和膳食补充剂可引起DILI,因此必须考虑它们是DILI的一个病因,“作者写道。临床指南提出了一种疑似DILI的评估方法,其中包括从肝酶异常到全面病史以及药物和中药和膳食补充剂的全面回顾,以计算R值(按血清碱性磷酸酶/正常上限,血清谷丙转氨酶/正常上限计算评估)。该指南还提出了原发性肝癌(R≤5),混合型(2

下载附件:

(需要扣积分10分)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注明来源:“梅斯医学”或“MedSci”或“MedSci原创”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于梅斯医学所有。非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取得书面授权转载时,须注明“来源:梅斯医学”。其它来源的文章系转载文章,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
在此留言

评论区 (0)
#插入话题
打开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