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500个

你是不是要搜索 期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药物性肝病学组.药物性肝损伤诊� 点击跳转

《中国<font color="red">药物性</font><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诊治指南(2023年版)》更新要点解读

《中国药物性损伤诊治指南(2023年版)》更新要点解读

本文拟从13个方面对新旧版DILI指南进行对比解读,以更好地理解指南、践行指南。

中国肝脏病杂志(电子版) - 药物性肝损伤 - 2024-02-05

世界肝炎日:聚焦肝炎三大热点

世界肝炎日:聚焦肝炎三大热点

在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南月敏教授,请她就乙肝病毒(HBV)母婴阻断、丙肝防治和药物性损伤(DILI)肝炎领域三大热点问题进行分享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 世界肝炎日,HBV,热点 - 2018-07-29

促进我国<font color="red">药物性</font><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研究走向世界!

促进我国药物性损伤研究走向世界!

药物性损伤(drug-induced liver injury,DILI)是指由各类处方或非处方的化学药物、生物制剂、传统中药(TCM)、天然药(NM)、保健品(HP)、膳食补充剂(DS)及其代谢产物乃至辅料等所诱发的损伤

MedSci原创 - 药物性肝损伤 - 2016-12-14

<font color="red">药物性</font><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1例

药物性损伤1例

患者女性,86岁

临床肝胆病杂志 - 肝损伤,药物 - 2018-02-01

长期服药的要留意,当心<font color="red">药物性</font><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

长期服药的要留意,当心药物性损伤

药物性损伤按病程可分为急性(6个月内)和慢性(超过6个月),其中慢性药物性损伤更不易被察觉。

健康时报 - 肝损伤,长期服药 - 2022-08-08

壮骨关节丸因<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两次被通报 仍未退市

壮骨关节丸因损伤两次被通报 仍未退市

酮康唑口服制剂被撤销药品批准文号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发布通知称,用于治疗真菌感染的药品酮康唑口服制剂因存在严重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效益,即日起停止酮康唑口服制剂在我国的生产早在2011年8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的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就提醒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的严重毒性。该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

中国经营报 - 肝损伤,退市 - 2015-08-02

因为乱吃这些东西,她的肝功能严重受损!

因为乱吃这些东西,她的肝功能严重受损!

如果出现没力气、恶心、腹部不适、胃口变差、皮肤/眼睛/小便变黄、大便颜色变浅、皮疹、发热、关节酸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停药,并及时医院就诊,进行有计划、全面的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和并发症的发生。

邵逸夫医院 全科医学科 - 药物性肝损伤 - 2022-08-09

抗结核<font color="red">药物性</font><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诊治指南(2019年版)

抗结核药物性损伤诊治指南(2019年版)

在抗结核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不同类型的药物不良反应,其中以抗结核药物性损伤(anti-tuberculosis drug—induced liver injury,ATB.DILI)最为多见,危害性最大,也是我国药物性损伤常见原因之一,轻者表现为一过性转氨酶升高,重者可致衰竭,甚至危及生命,部分患者因此不得不中止抗结核治疗,从而影响结核病的治疗效果。

网络 - 抗结核药物性肝损伤 - 2019-06-25

—中草药所致<font color="red">肝</font><font color="red">损伤</font>值得警惕

—中草药所致损伤值得警惕

患者张某某,女性,63岁。因“尿黄,乏力,纳差10余天”于2018年8月21日入院。

中国医学论坛报 - 尿黄,乏力,肝功能异常,中草药,肝损伤 - 2019-10-25

2016 血液病患者药物性损伤的预防和规范化治疗专家共识(2016年版)

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场所,因此成为药物损伤的主要器官之一。据WHO统计,药物性损伤(drug-induced liver injury,DILI)已经上升为全球肝病死亡原因的第5位。对于血液病患者,特别是血液肿瘤患者,治疗中常用的抗肿瘤药物和其他的基础药物是导致血液病患者DILI的主要原因。由于新药的不断出现和对DILI认识的进展,由《中华血液杂志》杂志

中华血液学杂志,2016,37(06): 441-452. - 血液病患者,药物性肝损伤 - 2016-07-19

陈成伟:药物性肝病的发病机制

    肝脏是人体内药物代谢和转化的最主要器官,因此也是较容易受药物损伤的脏器之一。药物诱导的肝脏损伤(DILI)发生频率较高。研究发现,成人中氨基转移酶升高有10%~50%是由药物引起的。在美国,50%以上的急性肝功能衰竭由药物引起。此外,损伤也是导致药物被撤市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临床医师应重视药物诱导的损伤,充分认识其发病机制及表现,将有助于及时诊断和有效处理。为此,《消

中国医学论坛报 - 药物性肝病 - 2011-06-03

国内外各种药物性肝病评价标准对比

作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消化内科 马博刘思纯       急性药物性肝病是指由药物本身或其代谢产物引起的损害,病程一般在3个月以内       在已上市应用的化合性或生物性药物中,有1100种以上的药物具有潜在的毒性,日益引起

中山大学一附院 - 药物性肝病,评价标准,诊断标准,标准对比 - 2012-05-24

《抗结核药物所致药物性损伤诊断与处理专家建议》解读

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与《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编辑委员会制定了《抗结核药物所致药物性损伤诊断与处理专家建议》( 以下简称专家建议)。该专家建议对抗结核药物使用过程中导致损伤的诊断及治疗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对临床有较大的实用价值,现对该专家建议进行解读,以便更好地为临床处理抗结核药物所致药物性损伤(DILI)提供指导

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15,35(8):683-685. - 2017-03-23

器官移植术后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诊疗规范(2019版)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体器官移植(SOT)术后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的诊断和治疗,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组织器官移植专家和感染病专家,从流行病、SOT 术后HCV 感染的诊断、SOT 术后HCV感染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

器官移植.2019.10(3):249-252. - 器官移植术,丙型肝炎病毒感染 - 2019-06-24

抗结核药物性损伤诊治指南(2019年版)

在抗结核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不同类型的药物不良反应,其中以抗结核药物性损伤(anti-tuberculosis drug—induced liver injury,ATB.DILI)最为多见,危害性最大,也是我国药物性损伤常见原因之一,轻者表现为一过性转氨酶升高,重者可致衰竭,甚至危及生命,部分患者因此不得不中止抗结核治疗,从而影响结核病的治疗效果。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2019,42(5) :343-356. - 抗结核药物性肝损伤 - 2019-06-24

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500个